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車站

  渾沌紛雜的氣息交流中,你的動作乍然停下,如同衛星定位系統般,你停下,確定現在的位置,看清過去的軌跡,尋找未來的落點。

  車站內人潮川流不息,人如浮萍般被波波湧來的潮流推得左右擺動,左手邊的人想轉乘搭別線列車,右手邊是回程旅客的行列,正前方的人正等待魚貫出戰,你的目的地其實是清晰可辨的一個小站,在明確的方向指引下其實沒必要停下,那你停下的理由是什麼?
  你面無表情,但我知道你心中已經泛起微笑,在這廣瀚的人海,即便是在一個小小的車站中也能感受的到那股漫無目標的徬徨,即使每個人面前的指標都如此明顯,終點站只有一個,但人依舊渴求著突破現存路徑的可能性,試著繞路,轉向,取他道而行,就是不想按車站的指標走,然而最終可能又是走回了原點,於是對自己和世界的失望加深加重,和那股漫無目標的徬徨感重疊成了更高的浪潮,淹沒所有人。
  那麼你呢?我反問,聳聳肩,你開始信步而行,那似乎也不是你的方向?我說,你點點頭說確實如此,想必我也會步上那渴求他道最終回到原點的循環吧,你真正的笑了起來,但誰能說最後一站就是終點站呢,說不定我們只是坐過頭,所以才要從原點再開始一趟新的旅程呢!車來了,你一躍而上,沒有任何道別的離開,獨留一個我,在意外停留的小站品味與你的意外相遇,下一站又會有什麼呢?我不禁如此期待著。



---------------

寫於好久之前,今天翻手稿時看到,一字不改的打上來,果然邊打邊有些地方想修,但還是保持手稿的原內容了。

抒發心情之作,當時將人生想為車站,現在的我對人生,或如車站,或如更精密複雜的東西,但沒多想了。

好好過,好好寫吧。

2 則留言: